假冒同学网恋女友 一女子诈骗6万被刑拘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红汛 通讯员孙海州 袁晓君 文图

因手头拮据,无力偿还贷款,一女子虚构身份,设下圈套,假装男同学女友,骗取钱财6万余元,1月10日,平顶山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何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20年8月份,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接到市民夏先生报警称:自己通过微信结交了女友张某,一年来先后给女友转账6万余元,对方始终不愿意“奔现”,怀疑自己被骗。接到警情后,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据了解,2018年12月底,夏某通过其同学何某推送的微信信息,结识了女子“张某”,两人在网上相聊甚欢,很快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随后,女友“张某”无休止的索要礼物、钱财,当夏某提出见面时,“张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

办案民警在调查中发现,种种迹象表明,“张某”与何某的身份信息高度重合。民警怀疑,两人其实为同一人,为了骗取钱财,专门注册了微信账号。为防止打草惊蛇,办案民警让夏某继续与“张某”保持联络。

经过深入分析研判、层层抽丝剥茧,终于真相大白……原来,夏某的女友“张某”本人并不存在,而是由何某编造出来,何某扮演起“张某”的女友角色。期间,何某多次以看病、送礼物、定亲等名义向夏某索要财物。

担心骗局败露,何某始终回避“奔现”见面,继续编造理由向“男友”夏某骗取钱财。

目标锁定后,办案民警立即行动。2021年1月10日晚,民警在新华区李庄村一出租屋内将何某抓获。经讯问,何某(女,21岁)供述了自己骗人钱财的犯罪事实。

据何某供述,何某没有固定工作,收入不稳定,拖欠贷款多日未还。当时手头拮据的何某正好碰到夏某,夏某提出让何某帮忙介绍女朋友。何某便心生一计,设下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