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区:村村响起大喇叭 森林防火命令传到家

为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雅安市雨城区应急管理局专门成立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1月13日,雨城区召开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调度会,会议就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发布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

冬季是森林草原火灾的多发时段,虽说雨城区多年未发生较大的森林火灾,但作为森林防火高风险区,各项森林防灭火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繁重,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还存在部分镇(街道)和部门思想认识不高、措施落实不到位、干部标准不高、要求不严、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层层递减等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区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这场攻坚战。雨城区各乡镇(街道)纷纷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再安排再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各乡镇村组(街道)干部带队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把森林防灭火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每个点位、每个人头;贴标语、发宣传单、开播大喇叭,进村入户宣传防火知识。发挥好“线上 线下”宣传作用,做到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做到防火知识家喻户晓,形成良好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

火灾无情,预防在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拉起森林防火“警戒线”,是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中之重。据悉,晏场镇、草坝镇、碧峰峡镇、西城街道办事处、青江街道办事处……等乡镇(街道),再度召开森林防灭火调度会,再次传达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组织宣传车辆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各村通过村村响把宣传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和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传到村传到户传到人。(许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