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以产业项目论英雄

晓风催我挂帆行 绿涨春芜岸欲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周磊 马如兰)晓风催我挂帆行,绿涨春芜岸欲平。今天,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李挚、王小中、胡建新、谈正红、林彰良、王武等,与各县(市)区、园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走进岳阳经开区、云溪区、临湘市、城陵矶新港区、华容县、君山区、岳阳楼区,观摩考察优质产业项目。至此,为期2天的岳阳市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落下帷幕。
图片
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支撑,近年来,岳阳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狠抓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链建设,形成了较好的来势。“各级领导总是问我项目进展如何、有没有困难,我深切感受到这份关心和支持,这也是我们扎根岳阳的动力。” 岳阳蓝宇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图片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同联药业制剂产业化迁建项目、中富杭萧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临湘市中非经贸产业园、岳阳蓝宇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中创空天超大型铝合金材料制造项目、岳阳永高复合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卂龙液晶模组项目、湖南沁峰智能制造产业园、东颂电子项目、君山区水利安保工程、湖南国泰食品有限公司、洞庭湖博物馆、巴陵大桥城市更新项目、岳阳友阿国际广场城市综合体。建设火热的施工场面、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干部群众高涨的创业激情,无不让与会人员胸潮澎湃。
图片
中富杭萧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着力为岳阳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链的强链补链延链,全面建成投产后将带动建安产值60亿元,综合上缴税费5.5亿元;同联药业制剂产业化迁建项目拟落地的新药可利酶素是国家863重点公关项目,也是国内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因工程创新药,拥有国家13项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市场前景广阔;方正达新材料两个子项目分别入选湖南省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湖南省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产业优势加速集聚,发展后劲蓬勃有力,两天来,与会人员辗转13个县(市)区,实地探访了31个重大产业项目,深切感受到了科技创新催生的新动能以及项目建设带来的新活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