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丨蔚来前执行副总裁郑显聪加盟富士康,任电动汽车平台CEO

腾讯新闻《一线》 唐媛媛

1月15日,腾讯新闻《一线》从富士康官方确认,蔚来前执行副总裁郑显聪加盟富士康,被任命为电动汽车平台首席执行官。郑显聪于2019年8月从离开蔚来。

郑显聪将专责电动车开放平台(MIH)联盟规划,并且掌管硬体部门兼平台规格定义;同时,鸿海科技集团CTO魏国章也加入MIH联盟,操刀MIH软体平台。

郑显聪2015年加入蔚来,担任联合创始人及执行副总裁,与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一起搭建了公司的核心团队,同时在供应链、工业化及蔚来驱动科技等业务方面为公司做出了贡献。

郑显聪在汽车领域有40年的从业经验。在加入蔚来汽车前,郑显聪曾担任菲亚特中国全球采购中心副总裁、广汽菲亚特总经理等职务,更早以前在福特汽车有着多年的任职经历。

富士康近期在汽车领域动作不断。1月13日,富士康宣布成立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汽车整车或零部件、智能控制系统、汽车生态系统和电动车全产业链全流程等。

本月更早些时候,拜腾汽车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力争在2022年一季度实现拜腾首款新能源汽车M-Byte的整车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