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鄂尔多斯又有2个集市暂时取消!

@鄂尔多斯新闻网
▪ 暂时取消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布连农历每月“逢八”的集市
▪ 暂时取消乌审旗图克镇辖区内集市、集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
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
取消布连集市公告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剧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尤其在冬春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随着春节期间人员大量流动、聚集,疫情传播的风险不断增大。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经乌兰木伦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暂时取消布连农历每月“逢八”的集市。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大家的支持配合!
乌兰木伦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14日
关于暂时取消
乌审旗图克镇集市的公告
全镇广大居民、农牧民和各行业商贩朋友们: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经研究决定:自即日起,暂时取消全镇辖区内集市、集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一、从2021年1月13日(农历腊月初一)起,全面暂停图克镇域内所有集市、集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
二、暂停集市期间,镇域范围内全面禁止商贩以任何形式进行街边摆摊售卖,对乱摆乱卖不听劝阻的行为,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对涉及妨碍执行公务等行为,将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三、各嘎查村(社区)通过实地走访、微信群、电话等形式对所属居民进行广而告之。
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劝导外地亲友减少来访探亲,非必要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公共场所活动做好个人防护。
图克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14日
此前取消的3个集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