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开展农村地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暨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临夏县成立由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和县疾控中心业务工作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督查组,从1月13日开始,集中利用一周时间,深入临夏县25个乡镇、卫生院、部分村社、饭馆超市、农贸市场等地区和场所进行农村地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图片
图片
此次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突出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通过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了解等方式,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春节期间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部署、防控责任落实、乡镇村社和辖区企事业单位落实防控措施和摸排八类重点人群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情况等内容,坚持“人物同防”,加大对辖区内餐饮商户管理、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农贸市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环境监测工作等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图片
图片
截止1月13日下午,临夏县疫情防控督查组分别对临夏县北塬镇、临夏县漠泥沟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针对督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督查组现场交办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要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立知立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织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网,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