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不停歇 让群众过上好生活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玉熹 通讯员/何立)春节将至,1月13日,清城区委书记邱泽军率队前往龙塘镇,对当地的部分困难党员、贫困户以及退役军人进行慰问,给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邱泽军表示,龙塘镇要持续开展扶贫工作,让扶贫工作永远在路上。镇村两级要充分了解掌握帮扶户的情况,并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帮助贫困户脱贫,早日实现从贫困到小康的跨越,真正让群众过上好生活。
龙塘镇云路侯屋村村民侯金河一家于去年4月达到脱贫“八有”标准,顺利实现建档立卡相对贫困人口退出,家里的房子也在政府的帮助下得到了改造,日常生活所需的家电设备已配备齐全,其女儿目前在龙塘镇志愿者协会从事财务工作。侯金河表示,在政府的帮扶下,其家庭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收入也变得更加稳定,日子过得充实而开心。邱泽军叮嘱侯金河,要注意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开心过日子;同时鼓励侯金河的女儿要孝敬长辈,努力工作和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多作贡献回馈社会。
在精准扶贫户汤灶财家,慰问组了解到,现年80岁的汤灶财与妻子吴秀珍均没有劳动能力,主要经济来源为政府的兜底政策扶持收入。去年龙塘镇政府为夫妇俩重新改建了厕所,并在家中接入了自来水,通了电视信号和煤气,大大方便了夫妇俩的生活。汤灶财对越来越好的生活表示非常满意,认为区、镇两级的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到位,真正解决了贫困家庭的难题,并向慰问组表示自己大力支持村级“两委”换届工作。邱泽军高度赞扬了汤灶财虽然年事已高,但依然热爱生活热心支持村务的精神,并叮嘱他生活上有困难要向村、镇反映,继续保持积极良好心态安享晚年。
慰问组随后来到安丰村,分别对退役军人李秋林和老党员曾玉兰进行了慰问。
曾服役于空军的李秋林属参战类优抚对象。邱泽军详细询问了他目前的身体状况以及医保情况,对他当年义无反顾保家卫国的参战事迹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叮嘱他注意身体,如果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向村委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政府也将会出台更多利好政策,保障退役军人的权益。
曾玉兰作为安丰村党总支部第三联合支部的老党员,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且支持村里的发展与建设工作,即便年老体弱,也会不时与村委进行沟通,为村的建设、村民的保障提出自己的建议。慰问组仔细查看了他的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卫生状况是否得到保障,以及帮扶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并感谢曾玉兰为村委和村民所作的贡献,叮嘱他保重身体,开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