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黔城镇中心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常态化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怀化新闻网讯 提高警惕,做好疫情防控;万众一心,全力抗击疫情。1月14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加强师生防控意识,确保师生健康平安在校学习、平平安安度过寒假,待春暖花开重返校园,洪江市黔城镇中心小学全校各班积极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常态化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们科学面对疫情,增强自我防护。

活动中,老师们利用生动形象的PPT内容,辅以真实震撼的简短视频,结合实际情况,向学生们展示了病菌的危害及严重性,进一步强调了冬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加强个人防护。并从“加强卫生防范”“不去人群密集场所”“避免密切接触”“注意安全饮食”等四个方面,提出冬季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

老师们指出,学生在做好基本防护措施的同时,一定要做好“科学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少聚餐,保持适当社交距离、通风换气、使用公勺公筷”等日常防疫举措,并带领学生们重温了“七步洗手法”。

现场,老师们还重点强调了“关注自身健康”的重要性,提醒学生每天坚持测量体温,出现任何身体不适,需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切勿耽误病情造成疾病传播等相关知识和要求。

这次“疫情防控”主题活动,给予学生的是最真实的生命教育、爱国教育、感恩教育、责任教育等。让他们在关注疫情中懂得关爱生命,懂得关心国家,懂得反思人之为人的责任所在,懂得自己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