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丨新疆新闻速览

01
铁路部门调整车票预售期为15天
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图片
02
春节临近,乌鲁木齐市年货饰品走俏
1月13日,华凌贸易城一家销售新春饰品的店铺内,商品琳琅满目。随着牛年春节的临近,乌鲁木齐市新春饰品销售市场日渐“升温”,迎来销售旺季。
图片
03
新疆这五对服务区有望变身网红景点
从新疆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获悉,2020年,吐鲁番、盐湖、五工台、阜康、三坪5对服务区软、硬件的升级改造已经完成,2021年,这5对服务区将结合当地特色打造不同的主题,有望变身网红景点。
图片
04
新疆人 今明两年,购置新能源汽车继续免征车辆购置税
据悉,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促进汽车消费,根据国家相关部门的规定,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继续免征车辆购置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及燃料电池汽车。
图片
05
社区多措并举做好商超疫情防控
1月12日一早,在米东区古牧地东路片区丰源百货市场,由社区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居民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宣传督导小分队,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商铺门口的测温装置、消杀记录、顾客戴口罩等情况,都在督导之列。
图片
06
乌鲁木齐水磨河沿线将建18公里环形慢行步道
这几年,乌鲁木齐市水磨河沿线变化很大,水清了、树多了、景色更美了,而这得益于水磨河流域治理。1月12日,从正在召开的乌鲁木齐市两会上了解到,下一步,水磨河沿线将建18公里长的环形慢行步道,并打造饮食和购物街区。
图片
07
自治区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单来了!
日前,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发布《关于命名自治区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通知》,决定命名伊犁霍尔果斯市霍尔果斯国门景区等12家红色旅游景区为自治区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图片
08
减轻患者负担,今年下半年乌鲁木齐地区6家试点医院将开展DRG付费
今年下半年,乌鲁木齐地区6家试点医院将完成模拟运行,开展实际付费。DRG付费是按照临床治疗相近、医疗资源消耗相近的原则对住院病例进行分组,医保基金和患者个人按照同病组同费用原则,向医院支付医疗费用的付费方式。传统的付费方式将逐步被DRG付费方式代替,医保基金的支付管理将更加规范和严格。
图片
09
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面向全地区中小学生实施免费滑雪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要求,让更多孩子参与冰雪运动,全面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从1月13日起,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面向地区中小学生实施免费及优惠滑雪活动。
图片
10
阿禾公路将于2022年全线通车
1月12日,从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政府了解到,线路全长208公里、总投资8亿元的阿禾公路将于2022年全线通车。届时,阿勒泰地区将再添一条旅游景观大道阿禾公路东起阿勒泰市大小东沟岔口处,西至喀纳斯景区禾木哈纳斯蒙古族乡,公路整合了沿线旅游资源,将阿勒泰市大小东沟景区、乌希里克阿尔泰山野雪公园、马米拉湿地、也克阿恰、切肯达拉、通巴风景区、托勒海特夏牧场、禾木等景区景点串珠成链,让“路”与“景”紧密结合,提升精品旅游风景道路及精品旅游线路车辆通行质量和服务水平。
图片
11
乌鲁木齐航空1月6日起开通乌鲁木齐-郑州-博鳌航线
图片
12
注意!博州电价降了
1月8日,从国网博尔塔拉供电公司获悉,自2021年1月1日起 ,公司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关于新疆电网电价调整有关事宜的通知》(新发改规【2020】13号)相关要求,对辖区电采暖用户和大工业用户的销售电价进行统一调整。
图片
13
寒冬腊月大批水鸟聚集库尔勒孔雀河嬉戏觅食
2021年1月13日,大批水鸟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孔雀河嬉戏觅食。进入腊月,库尔勒市孔雀河畔“景观芦苇”与河水交相辉映,越冬的天鹅等水鸟在此聚集,嬉戏觅食,成为库尔勒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
支持一下小编,请下方点赞、点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