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平塘7家单位(村)荣获全省文明称号

近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贵阳召开,平塘县7家单位(村)荣获2018—2020年度全省文明单位、文明村称号。其中,塘边镇双河村、者密镇平河村、甲茶镇马场村荣获全省文明村称号,县税务局、县财政局、县司法局、县公路管理段获得全省文明单位称号。同时,大塘镇、牙舟镇被复核确认为往届全省文明镇,掌布镇掌布村、牙舟镇翁片村、大塘镇新光村被复核确认为往届全省文明村,县政协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县移动公司、县水务局、县烟草局、县供电局、县农商行被复核确认为往届全省文明单位。

近年来,塘边镇双河村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新风尚,健全组织,强化责任,齐抓共管,坚持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并建立村级“事管委”“自治会”引导村民签定村规民约,规范村民行为。双河村制定《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多渠道发展村集体经济,实现强村富民,文明双河建设成效显著。

唯美双河

创建文明单位,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当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平塘县税务局始终把强化思想道德建设作为文明创建的着力点,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干部头脑,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理论素质。通过开展创建活动,强化平塘税务文化建设,提升干部职工精气神,传播税务正能量。平塘县税务局为改善帮扶点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条件,牵头多方协调帮扶,同时建立税务“爱心基金”,每期资助县民族中学十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助学经费。

平塘县税务局副局长艾崇刚告诉记者:“我们税务局把创建文明单位这个工作当成非常重要的工作来抓。在每年的年初,我们都制定了很好的计划,并且通过党委会以及中层干部会议来做好落实,同时要求每个股室、每个部门都严格按照文明单位的要求去履行工作,把文明建设融入到我们的税收建设中。”

税务办事大厅

平塘县司法局自2017年12月被省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表彰为“2015—2017年度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全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构建社会和谐稳定,加强人民调解、法治宣传工作,增强全民法治意识,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助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力度不减、举措更实,在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的基础上,推动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更上新台阶。

荣誉写序章,聚力启新程。平塘县将以获得全省文明称号的先进集体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文明担当文明,以实干续写文明,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成果,让平塘精神文明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作者:何明珠 韦薇 杨姝妮(实习) 编辑:李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