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地发布疫情防控公告

针对目前全国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省丽江、德宏发布了最新的疫情防控公告。

丽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第10号通告,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入丽关口要严格落实"两扫一测"(扫"通信行程卡""云南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措施,仔细查验"两码",加大消毒通风频次,对旅客接触频次比较高的把手、扶手等,每天消杀3次以上。

在入境点、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等情况的,入丽时必须严格落实"7+7"管理要求。倡导就地过节,倡导在省外特别是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务工人员、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人员就在务工地过春节,如必须返乡的,建议提前安排好行程,错峰返乡,所有返乡人员、春节期间外出返丽人员,入丽时按照"7+7"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加强社区管理,乡镇(街道)、村(社区)要认真落实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的"五有"要求。抓实重点防控,景区景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业主要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测温、扫码、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等防控规定。严控人员聚集,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办理白事必须到村(社区)报备,控制参加人数。

1月13日,德宏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也发出倡议,建议外出务工的乡亲非必要不返乡过年。春节期间,为避免旅途中的交叉感染风险,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留在务工地过年,尽可能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相互拜年,返乡回家的乡亲们务必要提前做好返程规划,了解务工地疫情防控、用工单位复工等情况,充分做好返岗准备。

此外网约车平台滴滴公司德宏管理部门发布消息,为有效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滴滴已暂停在德宏本地的服务,如在停止服务之前已出发,请按照安全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开窗通风。

65333333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