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庐阳经开区1万平方米违建被依法拆除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1月15日上午,在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园区太和路与凌湖路交口东南角,随着一声声轰隆隆巨响,在挖掘机“大臂”的挥舞下,该处近1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被依法予以拆除。据悉,该区城管部联合庐阳区区城管执法大队和菱湖社区日前正开展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
据了解,该处违法建设系2008年荣城南苑小区建设施工临时搭建附属用房,小区建成后遗留至今,目前主要是经营废旧物品回收、临时菜市场、杂物堆放、临时居住和少部分经营用房。周边空地还存在私自种菜,垃圾堆放等不文明现象,不仅非法占据国有土地空间,还导致周边环境脏乱差及安全隐患,居民意见较大。经认定,该处工棚系“超过批准期限不拆除的临时性建筑物、构筑物”,属违法建设,应予以拆除。1月3日起,园区城管队员开始张贴违法建设拆除告知书,同时通过开展上门入户、悬挂条幅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督促经营户、住户尽快搬离。
据悉,自合肥市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庐阳经开区城管部门对辖区内违法建设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截止目前,共查处违法建设33处,拆除面积达17300平方米。
赵明 程晨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刘旸
来源:新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