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遭家暴欲离婚,丈夫拿斧头将其砍死 警方:因财产分割发生纠纷

1月14日,湖北阳新县公安局发布通报,2021年1月8日15时57分,群众报警称:阳新县城东新区某小区一对夫妻吵架,丈夫拿斧头砍妻子。接警后,阳新县公安局城东新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受害人阚某芳躺在电梯口,身上有血。出警民警一边保护现场,一边在附近搜寻嫌疑人,同时将受害人送往医院抢救。16时16分,余某斌投案自首。11日晚,阚某芳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查,犯罪嫌疑人余某斌与受害人阚某芳因离婚财产分割问题发生纠纷,余某斌用斧头将阚某芳砍伤致死。

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斌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北京青年报此前报道,因遭遇家暴, 受害人曾报警两次,还去医院验过伤。受害人姐姐称,“都是因为家庭琐事打的,那男的那抓我妹妹头发,把她的头往墙上撞。2020年年初的时候,妹妹在家被他打得厉害。从那开始我妹妹就很失望,有了离婚的念头。但对方不想离婚,一直拖着。他说如果要离婚的话,就让我妹妹把房子留给他作为精神赔偿,还要我妹妹把两个孩子带走,我妹妹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