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药店自即日起停售此类药品!

近日,记者在我市多家药店观察到,药店内“治疗发热止咳类药品”已经看不到了,而其它药品则都在正常销售。

某药店店长向记者介绍到,他们在1月12日接到相关通知后,公司也对其药店下达了通知,禁止销售含有麻黄碱、对乙酰氨基酚、阿司匹林、吲哚美辛、舒林酸、萘普生、可待因、右美沙芬、喷托维林、布洛芬等十种成分的感冒药、清热止咳类药品等,药店已将相关药品进行整理、装箱及下架处理,不再进行销售。同时为响应政府号召,店员已进行体温测量、全场消杀、购买药品的顾客需实名登记。

图片

记者从北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全区已经下发通知,各零售药店已暂停销售治疗发热止咳类的药品。对不按要求,违规销售禁售药品的零售药店将做出相应的处罚,同时将以“违背诚信经营”的原则列入“黑名单”,并给予相应的处罚

北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段龙月告诉记者,根据市、区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北关区市场监管局自2021年1月13日起,对辖区零售药店一律采取“暂时停止销售治疗发热止咳类药物”的措施。所有药店的从业员工须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并登记,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杀。对购买治疗发热咳嗽药品的市民,引导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记者也从我市防疫指挥部证实,为了疫情防控需要,从1月13日开始,全市暂停销售“治疗发热止咳类药品”,预防并遏制疫情的发生。

本文来源:综合直播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