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维权意识 营造法治氛围

1月12日,红旗农场举办了冬季法治大培训,进一步增强农场工作人员及职工群众的法律知识,提高维权意识,促进农场社会和谐稳定,营造和谐平等的社会环境。
图片
培训内容围绕深刻领会《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及背景展开讲解,并结合实际发生的案例,就网络诈骗、抚养子女、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高空抛物的责任判定等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地讲解。
红旗农场育才路社区党支部书记 魏勇
“社区要不断提升服务居民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使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红旗农场职工 姜石基
“多学习法律知识,我们要自觉守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土墩子农场大力弘扬和宣传法治精神,让法治走进千家万户,让每个职工群众做到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农场组织社保所、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骨干人员,深入基层连队,开展冬季法治大培训,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政策法规方面的知识,重点分析讲解《民法典》与职工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图片
土墩子农场一连职工 安福萍
“农场给我们讲解了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我们的是非判断能力。”
土墩子农场司法所工作人员 石文
“冬季法治大培训是一项全民普法活动,通过各种培训、宣传,把职工“冬闲”变成“冬忙”,提升法律素养和法律意识。”
1月11日,五家渠市人民路街道开展“2020-2021年冬季法治大培训”宣传学习活动。
图片
街道司法人员从民事权利、网络侵权、生态责任、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饲养动物损害责任及高空抛物等与职工群众息息相关的条例进行详细讲解,并用生动案例为居民解读。
学习活动切实提高了居民学习法律的热情,居民充分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必要性。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通 讯 员:焦丽平 周国栋 石春虎 李丽
编 辑:连成亮 周婷婷
责任编辑:孔德华
副总监制:牛宏君
总 监 制:方 瑛
热线电话:0994—5805522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