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离家“失踪” 丈夫遍寻不见

本报讯 (通讯员 张舒彦 记者 张楠)1月11日下午,孟村的铁某和家人给孟村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铁某紧紧拉着城关派出所所长宋洪仓的手,感谢民警帮助他找到了走失多日的妻子。

据了解,1月3日中午,在外地工作的铁某接到孩子打来的电话,得知他的妻子一早突然离开家,再也没回来,手机也没带。铁某立即委托在孟村老家的亲属帮忙找人,并订机票第一时间赶回孟村。铁某将亲戚家、朋友家找了个遍,孟村当地人的微信朋友圈也在铺天盖地地转发铁某寻找妻子的信息,可是铁某的妻子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一直没有任何音信。

1月6日下午,孟村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接到铁某的求助电话,得知铁某的妻子因个人原因离家始终未归。在详细询问了铁某妻子出走的细节后,民警立即在走失地点附近展开走访,并调取周边门店的监控视频。民警不辞辛苦,一路追踪到沧州市区。1月7日,在沧州市公安局相关单位的帮助下,民警终于确定了走失女子在沧州市区最后出现的大概位置。

在民警的帮助下,铁某在沧州市区一饭店里找到了在此打工的妻子。看到妻子安然无恙,铁某激动不已,不住感谢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