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中国出手,印尼紧急批准中国科兴疫苗,总统率先接种

编辑:小雪

在疫情状况如此危急的时刻,疫苗的研发显得至关重要。最近这段时间,不少国家的疫苗都经过了重重考验正式进入到了国际视野中。而在这些疫苗中,中国所研发的疫苗也成了大家重点关心的对象。要知道在抗疫方面,中国可是做到了足够的优秀。根据印尼媒体报道,在当地时间1月11日下午,印度尼西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由中国科兴公司开发的新冠疫苗的有效性报告,同时印尼还表示这款疫苗将在本地获得紧急使用权。此外,为了让印尼群众更加放心,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和他的内阁成员于1月13日一起接种了中国疫苗,这也是印尼本地第一次接种新冠疫苗。

印尼紧急批准中国科兴疫苗,总统率先接种

印尼当地的临床试验发现中国科兴疫苗对新冠病毒的有效性为65.3%,这个数字完全可以做到令人心动了。其实不只是印尼,世界上的好多国家对于中国科兴疫苗都表现出了非常看好的态度。此前巴西就宣布过它在当地的试验发现科兴疫苗的有效性为78%。就连土耳其方面也表示过,中国科兴疫苗非常有效,在他们当地的测试中,疫苗的有效率高达91.25%。

无论从哪方面来看,中国疫苗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而且相信大家也明白,中国的商品一直秉承着物美价廉的原则,疫苗事关人命,自然也不例外。在效果相同的情况下,谁不愿意选择一款便宜又好用的,印尼这次之所以批准中国科兴疫苗也是有这部分原因存在。而印尼总统更是为了让大家心安,率先进行了接种,可见他们对于中国疫苗的信任。

疫苗将分批次进行接种

这次新冠疫情太过反复无常,想要彻底战胜它实在是有些困难,接种疫苗也不过是为了以防万一,大家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另外,疫苗即便已经面世,但并不能马上在社会上普及开来。此前印尼卫生部长布迪·古纳万·萨迪金表示,在新冠疫苗接种初期阶段,政府高层官员、医务工作者、协会委员、知名医生和宗教领袖将进行首批接种,真正在人群中普及还是需要一定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由时代之声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南方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