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凤庆县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凝聚奋进力量

走进茶乡凤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如火如荼,为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凤庆县组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宣讲团,切实把宣讲工作作为各级各部门的一把手工程,赴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宣讲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进机关宣讲163场,进乡镇宣讲20场,进农村宣讲302场,进社区宣讲4场,进企业宣讲5场,进学校宣讲149场,面向青年学生开展宣讲208场。
宣讲团成员紧扣全会主题,宣讲核心要义,来到基层一线,与干部群众、师生面对面互动交流。
图片
宣讲现场
把宣讲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凤庆县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会闭幕后,凤庆县迅速谋划部署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组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宣讲团,宣讲团由13个乡镇党委书记和28个县级单位主要领导及组成,切实把宣讲工作作为各级各部门的一把手工程抓落实。
及时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省委、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认真组织市委宣讲团的宣讲报告会。
全县各级各部门按要求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到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专题内容范畴认真组织学习,用以指导实际工作,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充分利用干部职工会议、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干部夜校、读书会等载体强化学习。各乡(镇)、各级各部门采取集中宣讲和经常性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在认真学习、精心备课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深入机关、学校、农村、社区的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
图片
宣讲现场
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宣讲
全会提出了哪些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对未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有什么重大部署?又将如何影响改变老百姓的生活?宣讲团成员围绕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宣讲。
1月9日下午,县委宣讲团到小湾镇党校以万名党员进党校的形式举行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孙卫同志作辅导报告。结合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主题,与村干部代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深入交流。“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咱老百姓的日子肯定一天比一天好!”村民们深情地说。
凤庆县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制定详细的学习方案,印发学习资料,组织宣讲小分队,深入院户、田间地头对会议精神进行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有关要求上来,充分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做好宣传推介,用好微信、微博、党政客户端、电视、网络、广播、黑板报等媒介,采取召开党员大会、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依托“万名党员进党校”、“云岭先锋”夜校、三讲三评等,采取领导带头讲、宣讲团和“火塘宣讲小分队”等方式,面向基层党员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增强学习效果;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媒介,及时推送全会精神,帮助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学习,强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宣传力度,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点燃激情激发斗志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凤庆县宣讲团高度重视抓好面向青年的宣传宣讲活动。1月9日,市委宣讲团到凤庆县教体局以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形式举行宣讲报告会。各乡镇教育办公室、各级各类学校设分会场,共有65个分会场,全县4476名教师同上一堂课,共同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习。宣讲团成员勉励青年学子牢记初心使命,从国家发展的大格局研究问题,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明确人生目标,找准奋斗着力点,学好本领,潜心钻研,掌握观察和认识世界的正确方法,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各地干部群众和青年师生纷纷表示,县委宣讲团成员生动务实的宣讲,让大家更加鼓足了干事创业的劲头。
云南网通讯员 庄文勤 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