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图片
1月14日下午,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贯彻省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王兆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李岫岩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邓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社区矫正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法治属性,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纳入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中统筹推进,放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局中精心谋划,置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大局中全面考量,推动社区矫正工作不断发挥作用、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目前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目标任务,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弱项,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提档升级。要健全制度机制,推动社区矫正社会化,着力构建“全市一盘棋”的社区矫正工作体系。要抓好新法实施,推动社区矫正法治化,真正形成贯彻实施的强大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推动社区矫正专业化,以执法队伍的专业化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强化资源共享,推动社区矫正智能化,以智能化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精准化。
会上,听取了关于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汇报,宣读了《鸡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审议通过了《鸡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鸡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记者 武国玲 曲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