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千余人涉黑恶被诉

图为发布会现场。闫峰摄

人民网徐州1月15日电 (闫峰)2020年6月,随着江苏徐州最大的“色情集团”老板王在清被判决,徐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王德臣及泉山公安分局原局长马景伟、原副局长曹为民等警方人员充当其保护伞的事实亦浮出水面,该案也成为徐州市扫黑除恶三年专项斗争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之一。

1月15日上午,徐州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成果。包括上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警界官员在内,截至2020年底,徐州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5个,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1137人,1011人因涉黑涉恶被起诉,涉黑涉恶案件已全部如期判决。

据徐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苏为平介绍,徐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打伞破网”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重点,并纳入到市委巡察、市直机关部门“六个一”专题监督活动等工作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全市共立案审查调查544人,移送司法机关8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01人,组织处理593人,问责党组织1个、党员领导干部181人。徐州市的“打伞破网”工作绩效位列全省各设区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