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射“无限高”导弹后,台湾定下2年目标,想要实现恐怕不容易

作者:年负

1月7日上午9时5分,台湾屏东九鹏基地成功试射了一枚导弹。射击通报标示,这枚导弹最大的弹道高度为“无限高”。军事专家分析,这枚试射的神秘导弹应该是“雄风二E”增程型巡航导弹。随后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决心在两年内实现制造首款战略打击武器“戟锋地对地导弹”的目标。但台湾地区若想实现这个目标可不容易。

台湾当局“防务部门”已经向“中山科学院”提供了8亿多新台币的预算,但“戟锋”是射程1000公里以上的导弹,不知道“中山科学院”是否真的拥有制造中程地对地导弹的技术和实力。

“无限高”导弹

此前,台“中山科学研究院”曾经发布公告称,将在1月试射三波导弹。这三波试射的时间和限制区域都相同,导弹都会从屏东九鹏基地发射,往东穿越兰屿和绿岛之间,在兰屿外海转北往宜兰外海。

第一波导弹试射是在1月7日。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在1月7日上午,屏东九鹏基地以45度的角度发射了1枚导弹。报道提及,有军事专家根据这枚导弹划定的试射危险区域,也就是南北距离,长达300公里。再加上这枚导弹的L型飞行弹道,排除了“天弓”系列和“爱国者”防空导弹。

而且从其发射角度和尾焰轨迹观察,“无限高”导弹很可能是“雄风二E”增程型巡航导弹。至于此前射击通报标志这枚导弹的最大弹道高度为“无限高”,原因或许是“雄风二E”导弹不需要靶弹,自行引爆,所以形容其“无限高”。

“戟锋”

同样在1月7日,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委托台“中山科学院”进行代号为“戟锋项目”的中程地对地导弹研发计划。他们的目标为,将在两年内研发出台湾地区首款战略打击武器“戟锋地对地导弹”,“戟锋”导弹的射程将会超过1000公里。

报道表示,这也是近年来台湾地区改变防务方针,发展“源头打击”能力的一个侧面。台当局“防务部门”为“戟锋项目”提供了8亿多新台币的预算,其中有5亿多新台币将会在2021年内在“戟锋项目”中使用。报道透露,超过一半的预算投入,似乎也代表“中山科学院”有把握制造中程地对地导弹。

免责声明:本文由这有看点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台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