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调研组充分肯定郁南县近年林业生态建设成果

1月14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率调研组到郁南县调研指导林业工作,对近年来郁南县委县政府重视林业生态建设、打造优质惠普生态产品、切实提升群众生态获得感表示赞许。云浮市副市长徐树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郁南县大王山国家森林公园、蒲芦山市级森林公园踏查该县近年林业生态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县近年林业生态建设情况汇报。
图片
调研组对近年来郁南县造林绿化、森林防火、自然保护地建设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做法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陈俊光指出,郁南县委县政府对林业工作高度重视,措施扎实,成效显著,下阶段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对2020年度森林督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同时要加大巡查执法的力度,竭力遏制各类涉林违法行为。
他强调,要加强林业队伍建设,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尤其要管好农事用火和林区工程建设作业用火“两把火”,减少山火的发生;要提前谋划好森林城市的创建,切实增加城乡生态绿量,提升城乡绿化质量,建设森林城镇、森林乡村;要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发展好森林康养产业,实现森林生态价值的转化,激发林业生产力,转变林业发展方式,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健康生活的需要。
近年来,郁南县大力开展国土绿化美化工作,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依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生态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该县在全市率先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完成国家森林城市(县级)的建设,助力云浮市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推动郁南县全力建设大湾区生态产品供给地和经济发展新腹地。
【南方日报记者】杨金凤
【通讯员】叶锦生
【作者】 杨金凤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