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降12℃!湖南周末有暴雪!省气象台做出重要提醒

湖南省气象台最新发布:
16日至1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
全省有一次寒潮大风和大范围降雪过程
暴雪、中雪、大风
都要来了!!
图片
本轮寒潮天气特点
1、雨雪转换快、降雪明显
湘中及以北大部分地区有中雪, 其中湘西局地有大到暴雪,部分地区将出现3~5厘米积雪,局地积雪可达6~8厘米。
2、气温降幅大
过程期间湘中及以南平均气温普遍下降 8~12℃,预计将达到寒潮标准,其他地区下降 6~8℃;最低气温将降至-4~-2℃。
3、风力较大
省内偏北风普遍加大到4~5级,江河湖面阵风7~8级。
具体天气预报
15日: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湘东南7~9℃,湘西北2~4℃,其他地区5~7℃;
16日: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娄底、邵阳、怀化、长沙、湘潭、株洲北部小到中雪转阴天,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中北部、娄底西部、益阳西部、邵阳西北部局地大到暴雪,其他地区阴天。
图片
以长沙为例
从20℃到-1℃
从艳阳高照到小雪
这个周末那是相当刺激啊…
图片
关于雨雪天气
湖南省气象台做出重要提醒
1、加强防范寒潮大风、降雪过程对交通运输与出行的风险
16日下午至17日过程期间降雪造成的低能见度、积雪和道路结冰以及18日湘西部分地区大雾等灾害天气对道路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有较大影响;16日至17日大风对水面交通安全可能造成较大影响。
湖南省高速公路降雪预报
2021年01月16日20时~2021年01月17日08时
图片
湖南省高速公路道路结冰预报图
2021年01月16日20时~2021年01月17日08时
图片
17日至19日天气转好后夜间至凌晨最低气温在0℃以下,需科学安排洒扫作业,避免道路结冰。
2、注意防范寒潮过程期间取暖安全和疫情防控等风险
过程大风降温明显、气温较低,预计用电负荷将明显增大,需提醒公 众注意取暖用电用气安全,避免火灾或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加强防范过程对疫情防控工作和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
3、注意防范寒潮大风、降雪过程对农业、电力、通讯及城市生活等方面的风险
过程降雪明显,部分地区积雪对农业棚舍、 农作物、电力设施、通讯设施、城市临时建筑、景观花木等可能造成不利影响。
湖南各地普遍0℃以下
出行请注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转发提醒!
来源:湖南交通频道、湖南天气、长沙天气
编辑: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