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区精细网格化管理 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餐饮服务环境,度假区大渔街道紧紧围绕《度假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方案》工作要求及相关目标任务,积极开展辖区餐馆、集市服务场所专项检查,着力解决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切实保障食品卫生安全。
图片
为确保“净餐馆、管集市”各项措施职责落地见效,大渔街道坚持将“7个专项行动”融入网格化日常管理中,通过建立健全督查推进、跟踪问效督导检查机制,优化网格资源调度:
开展餐饮服务卫生环境全改善行动,对大渔街道所辖市场内25家餐饮单位进行检查,重点就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等工作达标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针对检查出的相关问题,第一时间责令整改。
开展农(集)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行动,对洗手池脏乱、漫摊经营、农产品残留随意丢弃等问题要求市场各商户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维护市场环境卫生。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检查,充分发挥网格化城市管理的作用,持续维护好辖区市容环境,进一步改善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提高了各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相意识,确保网格内每个问题都有人认领、有部门推进,每项工作都见整改成效。
图片
下步工作中,大渔街道将继续坚持基层治理导向思维,补齐“7个专项行动”问题短板,履行“净餐馆、管集市”措施职责,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全民知晓率、参与率,努力营造各方参与、上下联动的社会治理浓厚氛围。
来源: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责编:肖窈
编审:吴晨萍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