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教体局举一反三,全力抓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1月13日上午,无棣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党组会议,传达省市县会议精神和各级主要领导讲话要求,对做好当前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图片
会议要求,要切实吸取近期事故教训,立即对全县各学校、幼儿园常态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设施设备、防控物资储备、人员摸排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举一反三、见微知著,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学校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力戒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图片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最为敏感,群众最为关心,社会最为关注。全体教体干部一要高度重视,站位再提升。把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作为检视无棣教体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时刻作为检视无棣教体干部讲政治、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等良好作风品质的大考场。各学校、幼儿园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坚持“精、准、细、严、实”规范标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各校长、园长坚决树牢抓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两项工作,就是为学生成才、教师发展创造最基础良好环境,就是为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做好最基础平台保障的思想,始终冲锋在前。全县教体系统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无棣9.3万名学子创设良好环境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标准要求,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见效,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
图片
会后,无棣县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督导小组成员按照区域网格化管理办法立即到学校、幼儿园进行隐患排查,贯彻落实会议工作安排。责任编辑:宋静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