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人员一线支招 全力做好防寒防冻

受新一轮寒潮影响,蕉岭县出现低温霜冻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连日来,蕉岭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下沉种植、养殖生产一线,指导农户全面开展防寒防冻工作,把冻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来到蕉城镇湖谷村鱼苗养殖场,笔者看到,在蕉岭县农业农村局渔业技术人员的科学指导下,养殖场负责人刘小良正组织工人开塘拉网捕捞易冻鱼类,并及时将塘鱼外运销售,增加收益,最大限度降低冻害造成的经济损失。

“有农技人员的关心帮助,我们有信心把这次的防寒防冻工作做好。”刘小良说,目前他们正在有序进行防冻害工作。

在新铺镇黄沙村保丰畜牧养殖场,畜牧技术人员深入牛舍、鸡舍,详细察看禽畜养殖情况,协助检查应急电源、保温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并现场指导管理人员采用有效技术措施,做好禽畜的防寒保暖和免疫工作,确保禽畜安全过冬。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技术指导、开展培训等形式,分门分组落户各乡镇种养户开展各项专项检查指导工作,增强种养户的防患意识,掌握有效的防寒防冻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他们的经济损失,确保平安渡过寒潮。”蕉岭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与屠宰管理股股长曾炫说。

于涛 黄培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