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瞬间,暖心!

关注河北中医药
中医大事早知道
一个实用与格调兼修的公众号
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无数平凡的人选择了付出,涌现了无数感动人心的故事,他们不是英雄,但他们用不平凡的爱心温暖着我们……
爸爸加油
河北省中医院抗疫医疗队队员肛肠二科医生许建成儿子献给爸爸和所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一首歌。这天籁之音瞬间让疲惫烟消云散!
来自武汉的爱心午餐
今天中午11点多,一位外卖小哥拎着许多盒饭向石家庄市中医院大门口走来,在此经过的药剂科一位工作人员被外卖小哥叫住。“请您收一下。”“这是武汉爱心人士为咱们石家庄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点的餐。”并递过来几份热乎的盒饭,还有一大包水果。
据外卖小哥介绍,这些饭和水果的订单上面注明送到石家庄市中医院一楼,给医护人员的午饭。没有留联系方式,匿名点餐,只说是武汉人的心意。这顿午饭特别的香,水果格外甜!送来的不仅是感恩的心,更是战胜疫情的信心!加油石家庄!
这一躬,热泪盈眶
近日,衡水市中医医院驰援队伍在藁城区南孟镇某村进行核酸采集。期间,医院肺病科护士曹鑫在为一位小女孩采集完核酸后。正心想着赶紧为下一位村民采集。突然,这位小女孩对她深深鞠了一躬,“谢谢护士阿姨们,谢谢你们不怕病毒为我们来检查,你们辛苦了”小女孩边说边鞠躬着。曹鑫当时身体仿佛被电击一般,马上起身,随着眼泪也涌上眼眶。“孩子,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曹鑫此时已经哽咽。身穿厚重防寒服和防护服的她,虽不能完全弯下身子鞠躬,但也尽力鞠躬示敬。在场的群众和医务人员无不为这一幕感动,很多人留下了眼泪……
图片
医护子女,强!
1月13日,容城县中医医院护士杨俊淑,被派往村镇、小区和雄安建设工地采集核酸。一天转战了三个地方。晚上9点50时,在中铁十一局采集完毕后,看手机才发现大女儿发来照片,她已经安排小女儿睡觉了。忙碌一天也没顾得上,看到照片一刻才安心了。
图片
这棉大衣,暖心!
近日,在藁城区南营镇土山村河北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收到爱心人士赠送的棉大衣和药品,这礼物,暖心!
燕赵中医小课堂
永年县武禹襄故居
武河清(1812年-1880年),字禹襄,广府东街人,晚清秀才,出生于书香门第,官宦之家,自幼习武。曾拜河南赵堡镇的陈清平为师学习拳术,回到永年后,武禹襄在原来拳技的基础上,潜心研习,创新发展,自成一家,被弟子和后人推崇为武式太极拳的创始人。撰有《太极拳解》和《十三总势略》等著作,至今被拳界奉为经典名著。
武禹襄故居位于永年县广府镇广府城东门内迎春街,为武氏太极拳创始人——武禹襄宗师生前住所,武氏故居总占地面积9000平方米,故居依三条轴线而建,中轴线部分为三进院落,另有仪门、轿房、书房、会客厅、花厅、莲池、演武场等,为典型的清代建筑,为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资料来源:河北中医学院
星标河北中医药,中医大事漏不掉!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