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桂东县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全县人民群众: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人民积极支持配合,我县取得了“零疫情”的战果。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加速,国内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加之春节临近,人流物流量加大,我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全县人民一定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对此,桂东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倡议:

1.非必要不返乡。倡导在外工作和学习的人员就地过节。根据防控要求,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桂人员,须接受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将会给您带来极大不便。如确需返乡的,应提前24小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严格做好旅途防护,配合做好信息摸排登记、健康监测等工作。

2.非必要不外出。倡导在桂工作生活的人员在本地过节,特别提醒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国家公职人员要带头在桂过春节,严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3.非必要不聚集。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确需举办的,应报所在乡镇、村(社区)备案,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并控制人员规模,不邀请近期有省外旅居史人员参加。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各单位各乡镇不要举办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年会)、聚餐、展销、演出、“村宴”等聚集性活动。

4.非必要不外购。倡导到商场超市购买正规渠道生鲜肉类食品,推荐购买本土农副产品。不网购冷链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境外海淘物品。

5.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医院、车站、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或人员密集环境,请科学佩戴口罩,配合做好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监测工作,非必要不要到医院探望病人。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佩戴好口罩,及时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向接诊医生告知近期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倡微信、电话、视频拜年新风尚,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室内外环境“大清扫、大消毒”,始终保持防范意识。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让我们携手同心、再接再厉,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桂东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应急处置指挥部

2021年1月14日

来源:桂东发布

新闻热线:0735—217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