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一批“电子眼”!南海这些路段将启用限货抓拍!

头条

近日,南海交警发布公告,对佛山西站辖区道路全面实施交通监控设备执法取证,交通监控设备具体地点如下:

从2021年3月1日零时起,交警部门也将在桂和路、桂丹路启用电子监控设备,加强对辖区限制货车通行道路的管理工作。据了解,桂和路、桂丹路每天7时至10时、17时至20时,均禁止核定载质量1.5吨(含)以上货车通行,交通监控设备具体地点如下:

天气

南海区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南海本地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有轻度灰霾,气温9~22℃,东南风1~2级,相对湿度35%~85%。明后两天,本地气温将会持续回升。

政务

1月14日上午,市长朱伟来到定点联系的南海区西樵镇开展调研和慰问活动。朱伟强调,西樵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文旅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有为馆与广州美术学院联合,建设既有地域文化特色、又有文化艺术内涵的文化综合体,将有力深化西樵、南海乃至佛山的文旅融合,推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结束后,朱伟来到挂钩村居西樵镇新田村,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并送上节日慰问金。

1月14日,南海区人武部召开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大会,会议宣布肖玮任南海区人武部政治委员。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闫昊波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人武部各项工作开展,推动征兵、拥军优属等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区人武部在新起点上团结拼搏、奋发有为,发扬好传统好作风,在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上有新举措,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上有新作为,支持地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地方经济与国防事业协调发展,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南海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13日,南海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委员会发布《关于聘任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的通知》,依法聘任林灿滨等90人为专职仲裁员,开展调解和仲裁工作。聘期从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为期一年。

为完善南海区文化、旅游和体育产业统计体系,更全面地摸清我区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规模、结构与布局,系统了解产业发展水平和运行情况,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名录库建设与产业运行情况统计工作。此次调查工作从2020年11月启动,2021年4月结束。调查内容主要包括:调查对象的基本单位情况、从事的文旅体及相关产业类型、涉及文旅体业务收入、总营业收入、主营业务范围、经营需求和诉求等信息。点击了解详情

要闻

1月14日,南海区副区长乔吉飞特意将第七届广东专利奖金奖和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的牌匾及证书送到华特气体,并且鼓励企业要不断克服困难,不断在核心技术上求突破,同时发挥好创新榜样的标杆作用。2020年,华特气体凭借“一种氨气的纯化系统”和“一种三氟甲烷纯化装置及纯化方法”获得上述两个专利。据透露,接下来,南海将建设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打造区域知识产权服务公共平台,多渠道聚合优质知识产权行业资源和专家资源,为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创新主体提供全链条、专业、高效、便捷的知识产权服务。

近日,10余名南海新生代企业家在南海区工商联的组织下,走进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区域品牌发展、质量奖申报等市场监管问题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进行交流。这是南海区工商联、南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今年联合组织开展的第一场新生代企业家进区职能部门活动,旨在加强政企联动,深入了解现时与企业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营造更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

在素有“兰花之乡”美誉的南海区桂城平胜社区,有100多万株花卉代售。为了护花助农,昨日,南海区红木行业协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会员企业走进平胜社区蝴蝶兰生产基地,现场团购了100盆价值近3万元的蝴蝶兰,并鼓励花农调整好心态共克时艰。

南海发布微信编辑部

来源:珠江时报、佛山日报、南海区人民政府网

编辑:佛山新闻网 麦盛波

审校:何锦婷、吕燕珊、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