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三人编造发布“核酸检测阳性”虚假信息被行政拘留

1月15日,据河北保定容城公安通报,近日,一条“核酸检测阳性”的虛假信息在微信群传播。容城县公安局立即展开调查,经査,违法行为人肖某某、文某某以取乐为目的,将核酸检测报告结果“阴性”通过PS修图为“阳性”,并发送至微信群,群中张某某发送至其他微信群,后被广泛传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目前,容城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三人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采取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处罚。容城警方提示:当前,全县干部群众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请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疫情防控

容不得半点玩笑,坚决不能哗众取宠、扰乱视听,对网络发布传播虛假信息或谣言,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坚决打击,严肃追究发布者、转发者等人员的相关法律责任

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月朦 实习生 陈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