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9家中企列入所谓“与中国军方相关”名单,外交部回应

赵立坚表示,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坚决支持中国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资料图

1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美国政府14日将9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与中国军方相关”的名单中,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特朗普政府滥用国家力量,一再无端打压中国企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有关行径逆历史潮流而动,违背其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干扰中美之间正常经贸和投资合作,打击外国企业在美投资的信心,也终将损害美国企业和投资者的利益,这是美国一些人损人不利己的又一例证。

美国军民融合政策历史可以追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美国政府一直是军民融合政策的主推手,正在全方位、多领域地加快实施军民融合,美国很多大型跨国公司本身就是军民融合体,其经营范围、产品类型跨越军民领域。特朗普政府出台上述措施,再次向世人展示了什么是单边主义,什么是双重标准,什么是霸凌行径。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坚决支持中国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