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有人给民警送礼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辽源市公安局东吉分局的民警意外收到了一份暖心礼物。
当日14时左右,一名穿着五中校服的男孩儿拎着东西走进东吉分局。正在大厅值班的民警宫荣祯以为孩子是来求助的,连忙迎上去询问,不料男孩儿深鞠一躬说:“叔叔辛苦了,节日快乐!这是我做的贺卡还有用零花钱买的水果,送给你们。”
图片
“感谢你小同学,贺卡留下,水果真的不能收。”民警的推辞没有难倒男孩儿,他拨通了电话让母亲帮自己劝说警察叔叔。原来,男孩儿的爷爷是军人,父亲是民警,他从小的愿望就是当一名警察。这位母亲说,爱人因为工作和家人聚少离多,孩子更能体会民警的艰辛不易,所以他早早的精心准备了礼物送给自己的偶像们。
图片
深受感动的民警替同事们收下了这份心意,并与男孩儿定下了后年之约:当他考上心仪的大学后,分局全体民警将送出一份礼物。
记者随后了解到,这名男孩儿是五中高二三班的团支书李铭昊。
(记者 吕琳 通讯员 孙鹏)
编 辑:韩经东 杨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