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华: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保持应急状态不能有一丝侥幸

韩立华在市公安局科技大厦、高新区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

保持应急状态不能有一丝侥幸

1月14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立华到市公安局科技大厦、高新区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保持应急状态,不能有一丝侥幸心理,确保“四方”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有效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市公安局科技大厦指挥中心,韩立华详细了解信息化手段在排查流调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情况,对市公安局有效应用大数据精准防控给予肯定。他指出,疫情防控就是与时间赛跑,排查流调信息化工作要在“快”上下功夫,迅速分析研判相关数据信息,同步推送给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确保一步到位、数据共享;针眼大的窟窿斗大的风,要在“准”上下功夫,尽可能地扩大排查流调范围,确保密接者、次密接者全覆盖,千万不能漏掉一个人。韩立华还来到市公安局网络警察分局和市应急指挥中心,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致以敬意和慰问。

韩立华来到高新区管委会,与相关班子成员一起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推进各项措施有效落实。韩立华强调,要督促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做好内部人员的排查管理和体温监测,加强进出口防疫检查和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合理安排好员工就餐、住宿等问题,同时也要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为企业员工营造安全良好的生产环境。

调研中,韩立华强调

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特别是各县(区)、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领导责任紧紧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统筹调集防疫物资、人员力量,织密严防严控责任网、工作网,同步做好环境检测、物资储备、市场供应等相关工作,让防控工作更加有力有效。要快速高效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来我市人员排查管理,并对排查出的人员立即组织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隔离管控等措施,切断所有可能传播疫情的途径。要突出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紧盯薄弱环节,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严控聚集性活动,建立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疫情发现报告制度,增强村民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何英明、颜祥森参加。

编辑:大庆市公安局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