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一老人落水掉入水库,退伍出身的辅警用绳索钢丝网结绳救人

本报韶山讯 1月14日11时25分许,一名老人不慎落水掉入青年水库,韶山冲派出所民警曹亮亮、辅警张旺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辅警张旺跳入冰冷水库下水救人,由于施救及时,落水老人已无生命危险。

“有老人落水,赶快打110报警救人!”当天下午,在外办案回所的韶山冲派出所民警曹亮亮、辅警张旺接到警情通报后,两人迅即调转车头往事发点赶去。

“我们到达现场后,只见水库里有一人浮浮沉沉,正在挣扎。

“我水性好,你去准备绳子!我下去救人。”退伍出身的辅警张旺脱掉制服,下水去救援。民警曹亮亮找到了一根约10米的绳索,马上帮张旺系到手腕上。看到距离不够,曹亮亮等又就地取材,拔起水库边上的钢丝网,接到绳索上。张旺再次跳入冰冷的水中开展救援。为防不测,张旺绕过仍在挣扎的落水者,一把揪住他一只脚腕,在民警曹亮亮等帮助下,把老人拖至岸边。随即民警脱掉老人外套,帮助老人侧身,吐出了大量吸呼进去的脏水。

韶山市公安局韶山冲派出所、清溪派出所、韶山消防救援大队和120急救医生等相继赶到,落水老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目前,落水老人已无生命危险。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实习生林彦汝 刘倩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