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RTX2060游戏本降到冰点价:新品将至,谁更值得买?

最近Intel、AMD和NVIDIA连续发布了自家的新硬件,估计让不少人彻底打乱了购机计划,毕竟新品是什么配置什么性能、如何定价之类,很可能决定我们花了钱会不会后悔。而此时老的硬件产品当然也是按部就班降价了,比如神舟战神系列笔记本,其中的某些机型价格就非常不错,虽然依然是老配置,但RTX2060游戏本售价6199元,应该算是相当便宜了。
图片
这款产品是神舟战神Z8-CU5NS,这个系列已经非常确定会跟进RTX30系列,并且不久之后会推出基于RTX3060和3070的笔记本。但在这样情况下,RTX2060笔记本依然值得考虑,毕竟两者还是会有1000多元的差价,还是会导致不少人重点考虑一下更便宜的产品。当然,是不是该多花这1000元,我们会在文末简单分析。
图片
这款笔记本采用了酷睿i5-10300H处理器,配备了16GB内存和512GB SSD,预留了2.5英寸硬盘位以供升级,笔记本内部采用了四热管散热和大均热板方案,所以散热问题不用担心。不过屏幕方面,战神Z8配备的是一块15.6英寸144Hz屏幕,IPS规格,只不过没有高色域支持。这款笔记本的显卡是RTX2060,带有6GB显存,玩游戏是足够了。
图片
其他方面,这款笔记本配备了完整的小键盘以及大方向键,这对于游戏玩家来说应该算是刚需了。笔记本支持背光灯效,扩展接口也相对齐全,只不过笔记本接口居然不全是USB3.0的,多少有点不上档次。USB Type-C、显示接口、网卡接口和读卡器一应俱全,应该算是够用了。
图片
说到这就不得不说一下该系列的新品了。这款笔记本是Z8-CU5NS,他们已经上架了战神Z8-CA5NS,对比之下升级到了酷睿i5-10500H以及RTX3060,售价刚好贵了1000元。这1000元换来的性能提升幅度不小,这里并不是指显卡而是CPU,酷睿i5-10500H是一颗六核心12线程的新CPU,多核性能提升50%,GPU规模也大幅提升,至少听起来是相当诱人的。
图片
从配置的角度来说,多花1000元买个升级配置大概会是更好的选择,这笔花费对于这个预算来说并不一定会真的有多大压力,更何况还有各种分期服务减压。不过新品要等到2月2日开售,而且首发就买到的概率有多大呢?这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如果追求相对稳妥,这款笔记本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便宜了1000元,这价差短时间内不会缩小,大概会成为它现在更值得买的理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