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召开2021年基础教育工作会议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裴妤淳 刘益波)1月12日,益阳市赫山区2021年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在紫竹学校报告厅召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彩霞、区教育局领导成员出席会议。区教育局机关股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成员,督学责任区主任,乡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高中学校校长、书记、教学副校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区教培中心初、高中教研员等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夏旦辉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区基础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总结了上一学年基础教育工作,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和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长青指出,要用“满意度”衡量基础教育成效,准确把握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与“高质量”对标对表,以“三股劲”提振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开创人才辈出、人才济济、人尽其才的崭新局面。他要求,全区教育系统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质量意识和服务意识,坚定信心、决心和恒心,加快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刘彩霞充分肯定了全区基础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她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强教育教学工作领导,强化教育教学过程管理,改善中小学教学质量评价机制,聚焦质量提升核心;要建好队伍,创新师德师风长效机制,提升教育队伍素质,激发质量提升活力;要严格监督,加强质量监管,坚持层级落实,严肃督查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质量提升保障。她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教育、重视教育,营造良好尊师重教氛围,不断满足赫山人民对公平优质教育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