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赴双峰县考察调研“水美乡村”示范村建设项目

图片
省水利厅赴双峰县考察调研“水美乡村”示范村建设项目。
图片
双峰县梓门桥镇黄马洲村。
红网时刻娄底1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昆)1月13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水利厅党组成员金安荣率考察组到双峰县梓门桥镇黄马洲村考察调研“水美乡村”示范村建设项目。
考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黄马洲村文化走廊、文化墙,有机肥种植示范基地,芦笋、紫薇花、金银花种植基地,脐橙基地及其配套灌溉系统,金安荣对黄马洲村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搞新农村建设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水美乡村”示范村是省水利厅积极响应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建设项目,旨在围绕“水”做文章,以水为核心和纽带,将乡村人民生产、生活、生态用水有机串联起来,打造“水足、水净、水动、水美”的特色乡村。
黄马洲村位于双峰县梓门桥镇西北部,测水河与今溪河交汇于该村。近年来,黄马洲村以“美丽乡村”创建为契机,通过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助推“农业兴”、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农村美”、大力弘扬孝道文化实现“民风淳”,逐步走出了一条能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之路。
黄马洲村村道宽阔洁净,大幅“孝”文化彩图跃然居民楼墙壁,格外醒目;路道长廊壁画再添风景,河坝清水如一条小瀑布洒落,动物石雕栩栩如生,数个沙洲撒播在绿水中,木制水轮默默伫立……一副新农村山水画映入眼帘,格外悦目,形成了黄马洲村独特的自然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