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天气余额不足,明起强冷空气自东向西“袭”云南,雨雪即将发货!

晴天一营业

日温差就立刻拉开“距离”

昨天

滇东、滇中以北大部地区迅速“飙红”

日温差达18℃左右

香格里拉(21.9℃)、宁蒗(21.7℃)

和朱张(21.3℃)的日温差超21℃

其它地区的日温差也在12℃上下

气温起伏大带来的小凌乱就是难穿衣了

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

别着凉了

除了日温差较大

天气舞台上还有一个熟悉的“面孔”

那就是——雾

冬季的早晨

雾天又频刷存在感

今晨8时

雾的范围较昨天有所扩张

滇东、滇中、滇西南有雾现身

局地出现浓雾

寻甸、墨江、勐海等地的能见度不足200米

不过有雾的时候

也是观云海的好时机

比如冬日清晨的薄竹山

云雾缭绕

似人间仙境

图/耿成兴

欣赏完了美图,咱们还是来说说即将要到来的强冷空气。

明天开始到后天,滇东、滇中、滇南地区将先后出现强降温。由于这次有西南暖湿气流配合,滇中以东以北地区还将有雨夹雪或小雪的踪影。

具体来看,明天白天,强冷空气率先影响滇东北,到了傍晚,逐渐推至滇中以东,所以滇中一带,明天白天仍然可见阳光。

15日20时-16日20时:昭通、曲靖北部阴有雨夹雪,迪庆北部多云有阵雪,迪庆南部、怒江北部多云有阵雨,曲靖南部、文山北部、红河北部、昆明东部阴有小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到了后天,云南大部都会受到强冷空气的影响,出现雨雪天气。

16日20时-17日20时:昭通、曲靖、文山、红河北部、玉溪北部、昆明、楚雄、大理东部和北部、丽江、迪庆、怒江北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局部中雪,其它地区阴有小雨局部中雨。

降温方面,滇东、滇中、滇南的最高气温将普遍下降8~10℃,局地下降12~14℃。像是昆明,明天最高气温还有15℃,到了后天,下降至2℃,最低温也将跌破冰点。

“冰箱”模式即将上线

小伙伴们快准备好御寒设备

答应小编

不要靠抖来取暖好吗!

未来24小时,迪庆南部、怒江东部、丽江、大理、保山北部、临沧北部、楚雄北部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其它地区1~2级。请大家增强防火意识,注意用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