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凇、冰瀑、冰湖、冰柱、冰挂、冰花,完美冰雪世界的集大成地

寒冬已至,正是观赏冰雪的最好时机,融入到这冰天雪地的大世界中,激情畅快地欣赏这冬之美韵。冰雪是有灵性的,它犹如天才的艺术家造就了梦幻般美丽的冰雪童话世界。洁白的雪景,梦幻的雾凇,加上冰瀑、冰柱、冰挂、冰花、冰湖一起共同构成了纯洁美丽的冰雪大世界。
图片
冬季的镜泊湖就是这样一个纯美的梦幻仙境。镜泊湖位于黑龙江省宁安市,地处松花江支流的牡丹江干流上。100万年前火山的喷发,形成了一条长达百余里的玄武岩台地,在火山最后一次的喷发中火山熔岩形成一道玄武岩堰塞堤,堵塞了牡丹江河道及其支流,形成了世界最大的火山熔岩堰塞湖——镜泊湖及一系列大小湖泊。镜泊湖也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数十万年来因火山活动造就了这个以湖光山色为主,兼有火山口地下原始森林、地下熔岩隧道、温泉等多种地质奇观。
图片
冬季的镜泊湖非常美,雾凇、冰瀑、冰柱、冰挂、冰花、冰湖等冬季应有的冰雪元素应有尽有,它们共同组成了一个梦幻的冰雪世界,而镜泊湖的吊水楼附近就是这完美冰雪世界的集大成处。在零下二十多度的清晨,雾气从湖心缓缓升起,形成了一个由冰瀑、雾凇、晨雾等元素组成的梦幻冰雪世界。百米宽的冰瀑落差达10多米,它凝成一条条银装素裹的冰柱形成这一冰瀑的壮观奇观,美到了窒息。
图片
图片
冰瀑是因天气寒冷,水流到低于零摄氏度的地表后与岩石冻结而形成的一种自然现象,我国有多个冰瀑景点,如陕西的黄河壶口瀑布、河北阜平天生桥、九寨沟瀑布、黄山瀑布、北京密云京都第一瀑、北京门头沟双龙峡瀑布等一条条银装素裹的冰柱成了一幅宽阔的巨型冰瀑高悬在崖壁之上,让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它将往日流水潺潺的河溪凝结成洁白的“玉带”在山间舞动。
图片
图片
吊水楼冰瀑之下还有连绵数里的雾凇,在晨雾飘渺的水汽下形成的雾凇就像纯洁美丽的仙子,那种曼妙、纯洁、美丽,一切都似梦似幻,令人神往陶醉。在清晨阳光的折射下就像一朵朵白色的花朵,开满在醉人的枝杈上,让人平添了一种爱惜之情,令人心动。
图片
图片
冬季的镜泊湖将这号称百里的长湖已经完全的结冰了,形成了巨大的大冰场,厚厚的冰层走上去完全没有问题。湖面这膄停在湖面上的船,十分应景的,让原本应沉寂的镜泊湖之冬,变成了欢乐的冰上乐园。
图片
图片
冬季梦幻的镜泊湖百里长湖之中,山中有湖,湖中有岛。有气宇轩昂的大孤山;有精巧别致的珍珠门;有形神兼备的道士山。湖中大小岛屿星罗棋布,著名的湖中八大景却犹如八颗光彩照人,在虚无缥缈的晨雾中,犹如置身在仙境中的感受。
图片
图片
镜泊湖以其原始天然,风韵奇秀而闻名。置身山重水复,曲径通幽的仙境中,聆听那动人的传说,更增添了神奇的色彩。镜泊湖的冬季以其独特的魅力,为人们展现最完美的冰雪大世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