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92.5%超高效力!“只要获俄批准,立即投入生产”

一年多的时间,9300多万人被感染,在这场与病毒的艰难拉锯战中,历经万难人类拿起了有力地防卫武器"疫苗"。最近的时间内,中国疫苗频频引起关注,捷报一传再传。
图片
1月14,在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报道,俄国药企表示,中国康希诺生产的疫苗在俄罗斯的3期实验中拿出了非常优秀的成绩。经过试验数据的统计,志愿者里面有92.5%的人体内产生高水平的抗体,这次实验的结果证明了这个国产疫苗在保证高水平抗体的前提下,还拥有着92.5%的有效率。
图片
据俄药企公司表示,在试验期间,只有少部分参与接种实验的人员出现了很轻微的疲劳、头痛、肌肉酸痛的现象,这些轻微反应在接种后的几天内就完全没有了,没有一个接种者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任何疫苗在接种后一段时间出现轻微症状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当免疫系统接触疫苗后吞噬病毒并产生抗体的过程中人体一般会产生些轻微的反应。
图片
该公司表示,通过对试验中200人的生物样本检测,统计出相关数据表明,这些人中185人体内出现抗体,并且抗体维持在较高水平。该公司新闻处称,这次的试验中,这款中国的疫苗达到了92.5%的有效率,而且接种后没有严重不良反应,甚至这些反应连轻症都算不上,足以证明这款中国Ad5-nCov疫苗在安全上和有效性上都表现得很好,不需要担心。还称,现在只等着这款疫苗能够在俄罗斯国内获得批准上市,获批后该公司将立即在莫斯科投产这款疫苗。
图片
此前在土耳其参与临床试验的中国科兴生产的疫苗也是被当地卫生机构赞不绝口,当地的研究人员称,在其国内现在的数据来看,这款中国科兴疫苗的达到了91.25%的效力。
注射疫苗是现在防治疫情的关键一步,位于不同地区的多个国家已经陆续收到了来自中国的第一批疫苗。很多国家的最高领导人通过直播或者其他方式公开接种中国疫苗,表示了对中国疫苗的认可,推动其国内的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中国在疫苗研发初期就将疫苗定位为全球共同产品,投产后以合理的价位销售给需要的国家,相比于辉瑞新冠疫苗中国的疫苗价格低了太多,因为中国没有想着以此来争取巨大的利润,也不以此作为要挟。疫情无情,中国有情,在帮助救助其他国家上中国走在最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