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骂社区防疫人员、携带管制刀具 男子借酒劲儿闹事被拘

酒后谩骂社区防疫人员,还从兜里掏出卡簧刀……北青-北京头条记者1月15日从黑龙江省公安机关获悉,1月12日下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富拉尔基分局依法对辱骂社区防疫人员涉嫌寻衅滋事、非法携带管制器具的违法行为人陈某予以合并执行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

1月12日下午15时许,陈某到富拉尔基区北兴街道某社区办理平安码解码相关事项,翻越设置在安全保护距离前的长桌屏障时,被社区防疫人员制止并告知其需要在安全距离外办理业务。陈某不听劝阻,偏激地认为社区防疫人员态度不好,便开始对社区防疫人员进行谩骂。交涉中,社区防疫人员拿出手机拍摄视频欲留证据报警,此时,陈某借酒劲儿从兜里掏出一把卡簧刀。随即,社区防疫人员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富拉尔基分局北兴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赶往现场。经现场控制、了解情况后,依法将违法行为人陈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询问。询问中,违法行为人陈某酒劲儿随着时间慢慢消散,清醒后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陈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和非法携带管制器具两项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合并执行行政拘留二十日。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