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获利十几万!高档洋酒民房造,民警赶到一锅端

来源丨都市现场综合安徽公共频道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若删除来源必究

说起洋酒,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贵,但是对它又不是特别的懂。正是因为这几点,一些人为牟取暴利,开始自制假洋酒。近期,安徽芜湖警方接到群众举报,有一个制造假酒的作坊。

据了解,群众反映的制假窝点是在芜湖市鸠江区四湾路附近的一处住宅楼内,由于那里目前正属于征迁地块,周边无人居住,位置偏僻,所以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有人从事违法活动。接到这个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对该地点进行了蹲点摸排调查。

民警蹲点时发现,不停有人拿空酒瓶往里走,随后整箱整箱地往外搬东西,看起来十分可疑。经过一段时间的秘密侦查,民警判断,该犯罪团伙共有四名成员,他们的分工十分明确。

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湾里派出所案侦队民警 徐晓三:其中一人是负责联系买家卖家,还有两个男子主要就是负责取酒瓶子和快递,以及把装箱好的假洋酒送到快递点,另外有一个女同志,她是日常帮他们烧饭。

在掌握了犯罪人员组成、作案流程等情况后,警方抓准时机,迅速收网。

面对警方的突然出现,正在灌装假洋酒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不知所措。民警在现场看到,屋内摆满了纸箱、纸盒、酒瓶以及装好的成品假洋酒。可是一番搜查下来,只发现了两名嫌疑人。

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湾里派出所案侦队民警 徐晓三: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应该还有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当时我们另外一个抓捕组就在附近蹲击守候,看到一辆红色轿车,也是我们的目标车辆之一,经过门口的时候停了一下,突然就加速逃跑。

见嫌疑车辆加速逃离,一旁守候的民警立即追了上去。几分钟后,嫌疑车辆内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见插翅难逃,只好停下车来,束手就擒。

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后,民警迅速对该处制假窝点进行清点。最终,民警现场缴获各类假冒名贵洋酒20多箱,空酒瓶、瓶盖、商标1500余件,缴获制酒灌装机3台、热熔枪1把、热烘枪2把。

经初步审讯得知,该处民房是犯罪嫌疑人孙某友等人租的,从2020年10月份开始制售假洋酒,短短几个月,已非法获利十万余元。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的深挖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