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高发!睡梦中,一家四口全部中毒,2人症状严重

来源丨都市现场综合温岭台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若删除来源必究
每到冬季,天气寒冷,很多市民为了给家里增添温暖,都会选择取暖设备来取暖,但如果没有选对取暖方式,带来的就不是温暖,而是危险了。
图片
近日,在浙江台州温岭市泽国镇牧西村某鞋厂宿舍房间内,李先生一家四口由于采用烧炭方式取暖,导致处于睡眠状态中的四人一氧化碳中毒。牧屿警务区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救助。
温岭市公安局牧屿警务区民警 徐先斌:有个13岁男孩脸色发白,人快晕倒了,他的父亲状态也是比较差的,母亲和姐姐状态还是可以,但是人也发晕了,就比较模模糊糊了。
图片
出警民警立即将情况严重的父亲和孩子抱下楼,等待120的到来。经医生诊断,李先生一家为一氧化碳中毒,所幸吸入量少,发现及时,没有生命危险。
图片
温岭市公安局牧屿警务区民警 徐先斌:半夜一点钟的时候他的儿子觉得比较冷,他母亲将原先烧烤用的炭放在火炉里取暖,当时门窗都是紧闭的。估计到了5点钟的时候,炭烧得差不多,燃烧不充分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
确认人没事后,民警迅速联系该鞋厂负责人,进一步落实冬季消防安全问题。
图片
秋冬季节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发季节。在室内门窗关闭的情况下使用燃气热水器、煤气暖炉等,一氧化碳分散不出去,浓度过高就会引起中毒。在此,小编再一次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煤气中毒危害,掌握必要知识,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