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过万男子却迷上偷快递:有种开盲盒的感觉!

近年来,开盲盒逐渐流行,不确定的刺激会加强重复决策,因此盲盒成了让人上瘾的存在。近日,浙江湖州织里公安分局织东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把偷快递拆当成开盲盒的案件。

近期,湖州吴兴区织里镇织东辖区一快递员向民警反应,自己存放在超市门口快递点的快递屡遭偷窃,为此织东派出所迅速展开侦查。

通过反复细致地查看该快递点附近的公共视频,发现一男子经常在凌晨到快递点取走快递。由此,民警判断出该男子有很大的作案嫌疑。通过进一步的侦查,民警马上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和住所,并实施了抓捕。

据湖州吴兴区织里公安分局织东派出所副所长赵斌介绍,在辖区出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薛某。经查,薛某自2020年10月至今多次采用顺手牵羊的方式,在辖区超市快递存放点,盗窃快递20余件。

经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薛某盗取的快递价值并不高,而他本身有着一个月一万多元的工资收入,他作案的动机,仅仅是为了把偷来的快递当成“盲盒”拆,寻求刺激。目前,薛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素材来源:湖州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