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巨野万丰“九小场所”业主又开展消防培训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德领 通讯员 许学秋

为切实提高“九小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1月14日,巨野县公安局万丰派出所组织辖区“九小场所”召开了消防安全培训会,邀请菏泽市居安消防教官给予授课,200余名场所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万丰派出所社区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分析火灾原因,讲述了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针对今冬明春火灾事故形势,当前社会普遍存在的消防知识缺乏、安全意识不强和自防自救能力不足等问题,详细讲解了如何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火场逃生自救、扑救初期火灾、宣传教育等知识,介绍了消防安全标识的识别、灭火器的种类等。

同时,教官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确保每名业主都能熟练操作消防器材,学会扑救初期火情,真正做到全员参与消防,共筑平安美好家园。通过此次培训,在场人员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有效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并签订了《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为辖区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