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暖器“惹火”引燃废纸板 当事人:去一趟厕所,回来就着火了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报道:冬季寒冷,各种取暖设备都派上了用场。最近,常州就发生几起因使用取暖器不当而引发火灾。
图片
1月11日凌晨4点多,常州市武进区湖塘花园新村一处民房着火,二楼一名女性被困。一名消防员身背空气呼吸设备从外部梯子爬上2楼进入房间,发现了躲在阳台边的被困女子,于是,将呼吸面罩给了她,并带女子顺利从火场逃生。
火扑灭之后,后经询问户主,他表示一楼着火区域放了个取暖器,一直没有关,应该是取暖器引燃了周边的易燃品,导致了火灾的发生。
图片
无独有偶,1月14号,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东陆村一出租屋也发生一起取暖器引发的火灾。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室内无人员被困,但两间民房内部正在猛烈燃烧,浓烟四起。消防员立即出动三支水枪灭火,十分钟后,成功将火扑灭。经现场了解,着火的两间民房一间被租用做了废品站,里面有大量废纸板等易燃物,另一间是汽车修理店。
废品站店主说,当时弄了一个取暖器,自己只是去上厕所了,回来就着火了。
图片
汽修店员工发现着火后立即将一辆修理的车子开了出来,店里的其它东西没来得及抢救。
消防救援人员再次郑重提醒,使用取暖设备一定要远离沙发、窗帘、衣物、纸张等易燃物,人员离开时一定要关闭电源。
江苏台/程芸 胡超 常州台/盛况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