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赞皇:费控升级显成效,防疫提增两不误

“温馨提示:由于疫情期间的管制,给故障抢修及供电服务带来不便,敬请广大电力客户谅解。为保证您正常用电,请您提前预付足额电费。您可通过网上国网App进行线上查询、缴费。”1月6日起,国网赞皇县供电公司在疫情期间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向用电客户发布温馨提示。目前赞皇县智能表远程费控覆盖率已达到99.5%,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线上缴费,有效确保了抗疫期间百姓居家封闭生活用电。

2020年以来,国网赞皇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深挖现有管理潜力,开展本地费控智能表升级改造,在不更换表计的情况下,本地费控实现远程缴费功能。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0.3万块卡表费控改造,远程费控覆盖率达到99.5%,延缓投资约2530万元。费控改造升级完成后,可进行线上催缴,实现公司“电费发行即结零”;积极推行网上国网App注册,营业厅现金收费额和社会化代收额降幅均达到68%以上。

2021年初,河北石家庄、邢台两地被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国网赞皇公司在做好本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制定疫情期间营销管理提升方案,利用广大客户不能出行居家办公时机,通过微信群、电话沟通两种方式,开展优质服务宣传,夯实营销基础。公司制定服务提示语,发出温馨提示,推广网上国网,引导用户及时预交足额电费。完善智能用电中心基础,开展用户档案校正,加强营配数据贯通,提升优质服务质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赞皇公司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全体职工率先完成了两轮核酸检测,在承担政府分包小区的防疫任务和疫情保电点工作的同时,通过智能用电中心数据应用和线上开展数据治理,夯实管理基础,抗疫情、保安全、促稳定。(通讯员:张云鹏、赵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