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关岭县医院: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随着近期高校学生放假、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量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关岭自治县人民医院不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

在关岭自治县人民医院大楼入口预检分诊点,多名医务人员正在引导进入医院的群众出示健康码、佩戴好口罩,并在体温正常的情况下才能进入普通门诊就诊。如果遇到发热患者,将通过专门的发热患者通道进入发热门诊就诊。

关岭县医院预检分诊护理组组长付良红说:“来医院以后在预检分诊处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二维码,有序的进入医院,在挂号取药等窗口进行排队时,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门急诊患者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一患一消毒。”

病人家属张春秋说:“在这个疫情期间,医院实行一患者一陪护,无论是对病人还是家属来说,都是一种认真负责的态度,进门我们扫二维码,扫健康码,保证了我们的出行安全。”

关岭县医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积极推行“一米线”、“一患一陪”、“一人一卡”、“一患一诊室”、“一病区一隔离一过渡”等“六个一”防控措施;实施“刷卡留痕”、“电子测体温”,详细询问就诊患者流行病学史,并进行登记;住院患者限一床一陪护,按照规定进行核酸检测,佩戴陪护卡,做好自我防护,禁止其他人员探视住院患者,全力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

付良红说:“患者办好住院以后,原则上是不能陪护的,如需陪护,仅限一人,而且住院患者跟陪护人员必须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病房严格执行二十四小时出入管控,谢绝探视。广大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探访慰问。”

供稿:关岭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豪杰

监制:文静

编审:杨化芳 编辑: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