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养庆到睢阳区法院征求人大代表工作意见

座谈会现场

1月13日下午,商丘市睢阳区法院组织召开省、市人大代表座谈会,商丘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养庆参加座谈听取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河南省诚实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肃远等16名省、市人大代表,商丘中院人事处处长王智、区法院全体院领导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王养庆主任向代表介绍了2020年全省、全市法院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着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以及积极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各位代表一一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在充分肯定商丘两级法院一年来所取的成绩的同时,就切实保护好地方中小企业的合法权益、加大普法宣传,尤其是民法典宣传力度、加强“三农”工作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可行的意见与建议。

下一步,商丘市睢阳区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上级法院正确指导、区委坚强领导和代表委员的有力监督下,认真吸取借鉴本次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在加强人民法院政治建设上有更高站位,在服务保障睢阳区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在助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有更实举措,在统筹推进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上有更优成效,在努力锻造新时代人民法院过硬队伍上有更严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

记者:赵武田

通讯员:刘军

新媒体编辑:谢菁娴、廉妍

主管:刘音

内容总监:梁锐

原创文章 转载需获得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