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殷都区委政法委:首次派员列席政法单位民主生活会

1月13日,安阳市殷都区法院党组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以案促改工作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高尚用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法院还依规邀请了区委政法委书记申路平列席会议。这是《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后,殷都区法院首次邀请区委政法委领导列席党组民主生活会。

会上,高尚用同志带领党组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了批评。大家结合典型案例,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找自身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认真反思,制定整改措施,全力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落实。

安阳市殷都区委政法委书记申路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并强调:

一、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二、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自身修养,杜绝“官本位”思想;

三、要增强拒腐防变的自律意识,维护党纪政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四、要做好新年度的工作部署,全面提升案件质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执法满意度。

据了解,这是安阳市殷都区委政法委首次列席政法单位民主生活会,也是区委政法委贯彻落实《政法条例》和省实施细则的又一重要举措。殷都区政法委实行政法委班子成员联系政法各单位制度,班子成员列席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民主生活会,指导和推动政法各单位将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崔兴磊

通讯员:孙瑞兰 王麟

新媒体编辑:谢菁娴、廉妍

主管:刘音

内容总监:梁锐

原创文章 转载需获得授权